黑龙江鹤岗煤矿事故已完成井下90%工作面搜救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鹤岗煤矿事故已完成井下90%工作面搜救工作
2009年11月22日 14:1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黑龙江省鹤岗新兴煤矿事故抢险救灾指挥部获悉,经过夜以继日的抢险救灾,新兴煤矿井下通风系统已全部恢复,使救援工作大幅提速,截至22日12时,搜救人员已对井下90%的工作面进行了搜寻,共发现87名遇难者,仍有21人下落不明。

  据黑龙江鹤岗新兴煤矿事故抢险救灾指挥部介绍,由于新兴煤矿是国有重点煤矿,井下安全设施比较完备,因此爆炸对井下巷道的破坏并不严重,恢复起来也相对容易。但爆炸产生的冲击波严重损坏了井下通风、通讯等设施的正常运行。首批进入井下的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副总工程师、事故救援指挥部成员张振龙告诉记者,事故发生仅一个多小时,他便带领首批救援小队进入井下,当时虽然井下巷道部分地段出现冒落,但经过简单的清理,他们便很快向前推进了3000多米,并成功地将此处生还的7名矿工救至地面。正是他们最初了解的这些井下情况成为后来制订救援方案的重要依据。

  张振龙说,事故发生后,救援工作主要围绕着恢复通风系统展开,因为井下只有正常通风,使地面的新鲜空气进入井下,才能增加幸存者的生还几率。截至22日4时30分,井下通风系统已全部恢复,保证了救援人员安全施救,避免发生次生事故。

  为加快救援速度,目前,国家已经调集国内及黑龙江省内煤矿方面专家20余人现场参与制订救援方案,在发挥当地矿山救护大队全员参与救援工作的基础之上,又从鸡西、双鸭山、七台河调集160名专业救护人员投入救援工作。目前,已先后向井下派出19组搜救人员,共计240余人。同时,矿里出动300多人,配合搜救工作。(记者梁冬、曹霁阳、徐宜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