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矿难现场:争分夺秒的鹤岗矿难救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鹤岗矿难现场:争分夺秒的鹤岗矿难救援
2009年11月22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11月22日中午,黑龙江省鹤岗新兴煤矿瓦斯事故已累计探明遇难人员87人,尚有21人下落不明。目前井下整个通风系统基本畅通,部分通讯、通电及运输已经恢复正常。图为一队救援队员22日上午再次下井搜救。 中新社发 吴兆飞 摄


 

    截止到11月22日中午,黑龙江鹤岗新兴煤矿瓦斯事故已累计探明遇难人员87人,尚有21人下落不明。目前井下整个通风系统基本畅通,部分通讯、通电及运输已经恢复正常。图为一队工程队员22日上午下井修复被炸损的巷道,以便于救援的深入开展。 中新社发 吴兆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鹤岗十一月二十二日电 题:现场:争分夺秒的鹤岗矿难救援

         中新社记者 吴兆飞

  二十二日上午九时,一队工人在新兴煤矿现场割锯圆木,这是用来修复井下被炸毁的巷道。

  此时,已距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瓦斯事故过去了三十多个小时,已发现八十七名遇难者,有六十三人获救。但是,井下仍有二十一人生死不明。

  事故发生后,救援便立即展开,分秒未停。“我们到现在还没有吃早饭,而且马上就要下井,顾不上吃了,救援要紧。”一名工人对记者说,他们的工作是对井下因瓦斯爆炸受损的巷道进行修复、加固,以便于救援人员的深入。

  在他的身后,是一间小房,里面的桌上摆着的馒头已经凉了,却还没有人动。不远的地方有一处正在冒着浓浓蒸汽的井口。二十几分钟后,这队工人带着馒头,乘坐绞车从这个井口进入到井下。

  上午十时三十分,又有四辆抢险救援车飞驰到现场。几十名救援队员“全副武装”深入井下,又一轮的救援就此展开。鹤岗分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金光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公司共调集四百余人参与井下搜救,已先后向井下派出十九组搜救人员,绝大部分工作面都已进行过搜寻。

  到二十一日晚,部分井口附近还可以闻到刺鼻的气味。张金光说,经过努力,目前井下整个通风系统基本畅通,部分通讯、通电及运输已经恢复正常,这将大大有利于下一步的搜救。

  二十二日上午,在鹤岗矿业集团总医院七楼,一名头部和脚部可见严重烧伤的重症伤者正在接受治疗。据了解,事发后该院共收治二十多名伤者,其中有六名重伤者。抢险指挥部人士称,目前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现在,该医院几乎动用了全部医护人员,对伤者病情进行密切观察。

  冬日里的鹤岗寒风阵阵,但在事故现场,早早就聚集了众多的矿工和附近的居民。这种场面从事发时持续到现在。“井下被困的都是我们的兄弟。我们不能亲自下井救他们,就站在这里等着他们的消息,现在就是呆在家里心情也不能静。”一位矿工说。(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