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国资部门一处级干部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汉国资部门一处级干部被捕
2009年11月23日 06:16 来源:湖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滥用职权,16日,武汉国资部门一处级干部刘某被该市检察院批捕。

  据该市江汉区检察院侦查,刘某在负责某国企改制工作中,滥用职权,采取故意隐瞒事实、擅自做主的手段,利用自己掌握的信息,与社会人员勾结,擅自处置国有资产,致使国家损失200余万元,刘某个人从中获利70万元。

  以往这类案件直接由江汉区检察院批捕。今年9月,最高人民检察院下发规定,将职务犯罪案逮捕决定权上提一级,对省级以下(不含省级)检察院立案侦查案件,需要逮捕嫌疑人的,应报上一级检察院审查决定,以加强对检察机关自身执法的监督制约。

  江汉区检察院于是报请该市检察院批捕。据了解,这是上述规定出台后,我省批捕的首例渎职案。(记者张真真、通讯员许丽薇、潘若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