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矿难已造成104人遇难 4名被困矿工位置确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矿难已造成104人遇难 4名被困矿工位置确定
2009年11月23日 0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视频:黑龙江新兴煤矿爆炸事故已确认104人遇难  来源: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从新兴煤矿新任矿长朱海洲处了解到的最新消息,目前,黑龙江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瓦斯爆炸事故遇难人数升至104人,井下4名被困矿工位置已经确定。

  据介绍,这104名遇难矿工中的103人的遗体被运上地面。另外有4名被困矿工的大体位置已经发现,大约在此次爆炸的核心点,搜救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11月21日凌晨2时30分,新兴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经初步分析,该事故主要是由于113队施工作业面距离地面约500米深的探煤道发生煤与瓦斯突出,引起瓦斯爆炸,波及井下作业采掘工作面28个,当时井下共有作业人员528名。经全力救援,有420人升井。

  根据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21日紧急赶赴黑龙江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事故现场,指导事故抢险救援工作。

  目前,该事故已经确认为瓦斯事故,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任此次事故国务院事故调查组组长。黑龙江龙煤集团21日撤销岳超胜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矿长、刘宗团副矿长(分管安全生产)、董钦奎总工程师的职务。

  事故中被抢救出来的63名受伤人员,已经分别被鹤岗矿业集团总医院和鹤岗市兴山人民医院接治,医务人员连夜对伤员进行逐一会诊,并制定不同的救治方案。 经全力救治,鹤岗矿业集团公司总医院收治的6名重伤员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另外,有关方面已经组成108个工作组,分赴在新兴煤矿瓦斯爆炸事故中遇难和下落不明的108个矿工家中,对遇难和下落不明的矿工家属进行慰问安抚。

  另据了解,新兴煤矿善后处理组已开始商议赔偿金额、家属安排及子女入学等问题。

  黑龙江龙煤控股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已有90多年的开采历史。该矿为原国有重点煤矿,高瓦斯矿井,该矿生产能力145万吨/年。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