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气象部门Ⅰ级应急保障鹤岗矿难现场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气象部门Ⅰ级应急保障鹤岗矿难现场服务
2009年11月23日 0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3日电 在21日上午,黑龙江省气象局在接到新兴煤矿爆炸事故消息后,马上指示鹤岗市气象局立即组织预报服务,启动Ⅰ级应急预案,进驻事故现场,安装应急自动气象站,加强事故现场一氧化碳浓度监测,进行现场服务。

  21日下午,黑龙江省气象局在省气象台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紧急部署鹤岗新兴煤矿矿难气象服务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卫东要求省、市气象部门全力做好应急保障服务。

  黑龙江省气象局局长杨卫东强调,省气象台、鹤岗市气象台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一定要把气象服务做细,要直接服务到抢险现场,要认真、研究和分析天气形势对救援工作的影响,为指挥部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杨卫东针对救援气象保障工作作出要求,一是马上派出由省气象台台长那济海同志带队的气象预报服务指导组到鹤岗气象局指导工作,并及时了解服务需求,加强与省局沟通。二是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省台要与鹤岗局及时沟通、加密会商。三是省局要及时了解省政府针对这次事故的应急工作动向,必要时启动相关气象服务应急预案。

  据介绍,鹤岗市气象局已通过《新兴煤矿爆炸事故气象服务专报》和手机短信专报,发布了矿难现场未来3天的预报;并通过手机短信每小时报告一次实况和最新天气预报,同时制作了未来一周的精细化天气预报并将跟踪进行服务。 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当中,省、市两级气象部门正密切关注矿区天气形势,应急气象服务工作仍在进行中。

  目前,新兴煤矿瓦斯爆炸事故遇难人数升至104人,井下4名被困矿工位置已经确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