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晨提六要求促网络媒体担负起维护网络安全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晨提六要求促网络媒体担负起维护网络安全责任
2009年11月24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二十四日在福建厦门举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在论坛上发表主题讲话。杨伏山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厦门十一月二十四日电 (杨伏山 巫峰 陈悦)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二十四日在福建厦门举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在论坛上发表主题讲话时强调,网络媒体要切实担负起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他并对网络媒体加强网络安全工作提出六点具体要求。

  王晨表示,近年来我国互联网产业快速发展,并在信息形态、应用领域、服务模式、传播手段等方面呈现出新的特点,对网络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互联网在给社会生活带来巨大变化、给人们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网络安全问题也日益突出,特别是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严重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网络黑客攻击、网络病毒等严重威胁网络运行安全,网络欺诈、网络盗窃等网络犯罪直接危害公共财产安全。

  他强调,网络媒体必须适应形势的新变化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网络建设、发展、管理的方针政策和重要部署,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从国家安全、信息安全、文化安全的高度,积极应对网络安全的挑战,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积极发展,严格管理,依法办网,加强自律,倡导诚信,既推动信息畅通又维护网络安全,确保网络信息安全流动,进一步提高网络媒体的影响力、公信力,努力构建健康文明、安全有序的网络环境,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互联网发展之路。

  王晨对网络媒体加强网络安全工作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是切实增强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网络媒体业界要充分认识维护网络安全的重大意义,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把网络安全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推动网络媒体又好又快发展。

  二是切实把提高网上舆论引导能力作为维护网络安全的重大举措。网络媒体要不断增强舆论引导能力,在网上唱响主旋律,自觉壮大主流舆论,积极引导网上热点、疏导公众情绪、化解社会矛盾,使网上舆论引导工作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维护安全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三是切实把规范网络传播秩序作为维护网络安全的关键环节。有关部门要加强对网络传播秩序的依法监管,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网络传播行为,既要实现网上信息传播及时畅通,又要确保信息流动安全有序。

  四是切实把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放在维护网络安全的突出位置。网络媒体业界要把整治网上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引向深入,并要完善抵制网上低俗之风长效机制。

  五是切实把推进行业自律作为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保证。

  六是切实把推进网络诚信建设作为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基础。要建立和完善网络诚信体系,形成诚信为本、守信光荣的良好风尚。(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