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官员:网络媒体要建平台促两岸网友大融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台办官员:网络媒体要建平台促两岸网友大融合
2009年11月24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厦门十一月二十四日电 (杨伏山 巫峰 陈悦)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助理龙明彪二十四日在厦门参加“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时表示,网络媒体要大力发掘网络的互动功能,努力搭建适应两岸网友需求的交流平台,努力让两岸网友在互联网上实现大交流、大融合、大团结。

  龙明彪说,在海峡两岸关系改善与发展进程中,网络媒体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两岸信息传播的重要渠道、两岸人民情感沟通的重要桥梁和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他亦表示,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去年五月以来,两岸关系实现了历史性转折,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步入了和平发展轨道。两岸同胞往来之频繁,经济联系之密切,共同利益之广泛,都是前所未有的。

  龙明彪指出,两岸关系持续改善和发展,为两岸新闻交流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网络媒体应该进一步承担起自身使命和历史责任,以更宏观的角度、更开放的视野、更积极的态度、更客观的立场、更贴近的姿态,服务两岸网友,造福两岸同胞。

  他并强调,网络媒体在全方位报道两岸关系新闻,客观反映两岸各种新闻事件,满足两岸同胞资讯需求的同时,更要大力发掘网络的互动功能,努力搭建适应两岸网友需求的交流平台,努力让两岸网友在互联网上实现大交流、大融合、大团结。

  龙明彪呼吁,加强两岸媒体产业合作,打造富有中华文化特色的媒体产业,共同应对世界媒体竞争,是两岸传媒业界的共同责任。在“多媒体融合”的浪潮下,两岸网络媒体要抓住机遇,加强交流与合作,壮大自身,为繁荣华文媒体注入新的活力,促进华文网络媒体在世界舞台上取得更大影响力。(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