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垃圾焚烧厂选址拟重新论证 或全区投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番禺垃圾焚烧厂选址拟重新论证 或全区投票
2009年11月25日 14:5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番禺垃圾焚烧发电厂选址问题近日引发部分群众信访。昨日(24日),广州市番禺区官方网站发布消息表示,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已召开会议,初步拟出五点处理措施。其中第二条为:聘请专家作全区的区域规划,垃圾焚烧发电厂选址拟进行重新审视和论证;第四条为:建立科学、民主的政府决策机制,不排除进行全区群众投票。

  其他三条措施则分别是:问计于民,通过开展全民大讨论,广泛听取民意,发动大家建言献策;加强环境评价工作;建立科学的垃圾处理机制。包括推进垃圾的分类处理,实行垃圾的减量措施与焚烧发电综合处理相结合。

  会议透露,目前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大多数是担心焚烧垃圾造成二噁英污染,又无法有效地监测和控制,也担心进口的是别国淘汰的二手设备,担心垃圾运输过程对沿线居民所造成的污染。同时,多数人并不反对建垃圾焚烧发电厂,只是不同意在其住址附近建。

  番禺区还公布了创建垃圾处理文明区的五条市民反映渠道———区长专线:34612319,信访局:84636926,市政园林局投诉电话:84611813,公共网址:shizheng.panyu.gov.cn/,公共邮箱:shizheng@panyu.gov.cn。(吴彤)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