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总医院成功实施非战争军事行动卫勤演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汉总医院成功实施非战争军事行动卫勤演练(图)
2009年11月25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废墟救援。 刘宇摄
收容救治。刘宇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武汉11月25日电 (刘宇 徐金波)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25日在武汉某部队训练场成功实施了一场全装备全要素全过程的空地一体非战争军事行动卫勤保障演练。广州军区司令员章沁生中将、政委张阳中将、副司令员王继堂中将、总后勤部卫生部张雁灵少将和广州军区联勤部部长王晓军少将、政委刘长银少将等首长一同观摩演练。

  “地震了!地震了……”。上午10时,随着一阵震耳欲聋的天崩地裂声传来,训练场一侧按实际比例设置的“祥和村”在突如其来的8.0级特大地震中轰然倒下,造成大批人员“伤亡”,“受灾”群众一边呼救一边展开自救。“灾情”就是命令,军地迅速成立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全力组织救援,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奉命抽组野战医疗所,执行抗震救灾医疗救援任务。

  受领任务后,武汉总医院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完善救援方案,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野战医疗所人员抽组、教育动员、物资筹措和紧急装载,快速向指定地域开进,一场惊心动魄的紧急救援随之展开……

  这次演练以地震灾害为背景,将战时卫勤理论运用到非战争军事行动中,在组织指挥、内容流程、方法手段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和创新。内容包括:“组织指挥、快速展开、医疗救治和转运后送”四个部分。目的在于总结近年来重大军事行动卫勤保障任务实践经验,检验训练成果,不断提升非战争军事行动卫勤保障能力。

  演练中武汉总医院出动了包括野战手术车、远程会诊车、野战X线车、洗涤车、淋浴车和炊事车等多种高新卫勤装备,并结合去年在四川抗震救灾的经验,着重演练这些高新技术装备在抗震救灾医学救援中的运用,演练的高技术成分、信息化含量明显提高。而直升机参加非战争军事行动卫勤演练,在广州军区还是首次。

  近年来,武汉总医院着眼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军事斗争卫勤准备,始终坚持贴近实战、贴近任务、贴近实际,练指挥、练机动、练技术、练作风,大力加强卫生战备训练,遂行多样化军事行动卫勤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圆满完成了抗击雨雪冰冻灾害、抗震救灾等重大非战争军事行动卫勤保障任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