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回应“中国温室排放居世界第一”提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代表回应“中国温室排放居世界第一”提法
2009年11月26日 0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外交部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于庆泰:由中国承担发达国家气候变化问题义务不公平

  中新网11月26日电 关于国际报道中“中国温室排放居世界第一”的提法,中国外交部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于庆泰大使25日进行了回应。

  中国外交部新闻司25日与中国记协联合举办“新闻茶座”,邀请外交部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于庆泰大使就气候变化问题向中外记者介绍情况并进行交流

  于庆泰表示,温室气体排放不能只看当前,不看历史,当前大气当中累计的温室气体80%源自发达国家,中国只占余下20%里的一部分。同时,不能只看总量,不看人均,中国有13亿人口,当前人均排放只是发达国家的1/3、1/4甚至1/5。

  他强调,温室气体排放不能只看生产,不看消费。排放的另一面是能源消耗和经济发展,在经济社会发展、提高生活水平方面,中国不可能接受中国人只享有发达国家1/3、1/4甚至1/5权利的想法。

  来自美联社、彭博新闻社、路透社等30多个国家的100多名记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