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晚报:建豪华监狱不如建豪华小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口晚报:建豪华监狱不如建豪华小学
2009年11月26日 11:40 来源:海口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友在网上发帖晒江苏、广东7所“豪华”监狱。不少网友称,这样的监狱堪比高档小区,并质疑建设超标。对此,上榜的几家监狱回应称,监狱建设按照国标建设,未超标。 (据11月25日 《新京报》)

  建监狱是有标准的,那就是《监狱建设标准》,而且监狱建设还可以以国标提高30%作为上限,既然豪华监狱未超标,也就是不存在违规了,看起来,对豪华监狱大惊小怪,是网友们的目光太狭窄了。

  既然有了《监狱建设标准》,那么建设豪华监狱就顺理成章,也许以后监狱建设都朝着这个方向。监狱如果变得很舒服,环境变得幽雅,的确也有利于犯人改造,至少他们不会想到要越狱。

  在我们常人看来,监狱是改造人的地方,条件艰苦些应该是必要的,只要不发生“躲猫猫”事件,那监狱还是令人放心的。有一个疑问是必须要问清的,豪华监狱不是常态,在目前还是稀缺资源,这么豪华的监狱是让谁改造的?从媒体的报道中,我们也发现了,有些贪官在监狱里是过得很舒服的。就拿周久耕来说吧,他在监狱里不用应酬,身体好多了,现在估计在写小说吧。

  监狱变得越来越好,犯人的生活变得好了。这也是社会进步的表现,是经济发展的外现,但监狱这么豪华,可我们的许多学校却很破很旧,那是说不过去的。一所学校要比一百所监狱管用。还是先让学校豪华起来吧。(郭文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