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超六成拐卖妇女儿童案罪犯被判重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最高法:超六成拐卖妇女儿童案罪犯被判重刑
2009年11月26日 15:4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高法院今天(11月26日)公布了两起拐卖儿童犯罪死刑案件,拐卖儿童罪犯胡明华、苏宾得于今日上午执行死刑。

  据介绍,目前拐卖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案件明显增多。胡明华拐卖儿童案就是这种情况的典型案例,该案的被拐卖儿童绝大多数都是进城务工人员的子女。从拐卖儿童的犯罪手段上说,犯罪分子已由单一的诱拐向采取偷盗、绑架、麻醉、抢夺等手段转变,盗抢儿童犯罪突出。今天公布的苏宾得拐卖儿童案就是一个以出卖为目的,抢夺、抢劫儿童的犯罪团伙。团伙组织严密,分工细致,拐骗、中转、接送、贩卖儿童各个环节均由专门人员负责,形成了“拐、送、销”的产业链条。

  近年来,法院加大了对拐卖儿童犯罪惩处力度,从2008年及2009年1至10月的统计数据看,人民法院判决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分子的重刑率均在60%以上,高出同期全部刑事案件重刑率45个百分点以上。

  最高法院强调,对报请核准死刑的拐卖儿童犯罪案件,只要达到了法律规定应该判处死刑标准的,均依法核准。本次公布的两起拐卖儿童死刑案件中,罪犯胡明华、苏宾得人身危险性和社会危害性极大,罪行极其严重,故最高法院依法核准其死刑。(记者邱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