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长韩正:将稳步提高出租车驾驶员营运收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市长韩正:将稳步提高出租车驾驶员营运收入
2009年11月26日 15:46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你们是代表全市出租车驾驶员来发言的,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请放开讲,驾驶员得实惠的事情我们要多做些。”昨天(25日)上午,(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邀请本市9位出租车驾驶员来到市政府参加座谈会,就即将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本市出租汽车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意见》及其配套措施,听取一线驾驶员的意见建议。韩正说,上海出租汽车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关键是改善行业发展环境、改善企业发展机制,稳步提高驾驶员营运收入、完善提高驾驶员保障水平。副市长沈骏出席座谈会。

  近三个小时的座谈会气氛相当热烈。衡山公司周学才、个体驾驶员施伟生、锦江公司郭全军、巴士公司瞿健、大众公司王炳如、海博公司费美菊、强生公司陈双喜、奉贤客运高平华、前卫公司谢扣顺相继发言,不少内容直指当前上海出租汽车行业发展的关键问题。油价上涨后驾驶员收入问题、队伍青黄不接年龄偏大、“份子钱”、安全商业保险机制、个体驾驶员税费、驾驶员社会保障、长江隧桥通车后的空车通行费、继续坚决打击“黑车”、合理制订夜间运价时间、女驾驶员权益保障……每一个问题都讲得直截了当。韩正仔细倾听并逐一记录,不时与驾驶员们一起分析讨论,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回应。

  “请大家来,就是要听大家讲真话、讲实惠话。”韩正说,上海市政府每出台一项重大公共政策前,都要征求社会各方意见,在出台涉及行业的政策时,尤其要充分尊重行业一线职工的意见。大家坦诚地讲了许多想法,还有不少对政府工作的期待,市政府将一条一条认真研究,积极、合理地采纳。

  韩正说,当前上海出租车行业发展面临着不少新情况和新问题,要从实际出发去解决这些问题,保持出租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既解决整个行业长远发展的问题,又解决当前驾驶员共同关心的问题。

  韩正表示,在前一阶段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意见的基础上,日前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本市出租汽车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意见》及其配套措施,并将在进一步充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后,研究吸纳、尽快出台。“届时大家关心的问题都将在文件中得到体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