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海南已成为新的国际贩毒通道和毒品中转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警方:海南已成为新的国际贩毒通道和毒品中转站
2009年11月28日 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十一月二十七日电(付美斌)受国际国内毒品形势的影响,海南的禁毒工作仍然繁重而艰巨,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和压力。海南省长助理、公安厅长贾东军透露,海南已成为新的国际贩毒通道和毒品中转站。

  记者今日从此间举行的海南省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获悉,海南将修订“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海南的禁毒工作。

  海南省长助理、公安厅长贾东军日前向本次人大常委会作报告说,从今年上半年海口海关连续破获五起特大走私入境毒品案件情况看,海南已成为新的国际贩毒通道和毒品中转站。海南的毒品来源、贩运路线趋向复杂化,“多头入岛,全线渗透”态势继续加剧。从近年破获的贩毒案件分析,运毒方式和藏毒手法不断翻新,“人货分离”、“蚂蚁搬家”、物流托运、行李夹藏毒品等手段十分突出。

  同时,新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发展蔓延迅速。贾东军介绍,从近年破获的新型毒品案件情况,海南的新型犯罪违法活动更为突出。一是新型毒品消费人群不断扩大(主要是青少年);二是查获滥用新型毒品的人员增多;三是海南岛东部地区新型毒品消费市场发展迅速;四是吸食贩卖新型毒品有从市县城郊和周边乡镇发展蔓延的趋势;五是经营性娱乐场所内群体性吸食新型毒品现象严重,向更为隐蔽的私人住所、出租屋和旅店宾馆转移。

  据悉,截止二00九年十一月一日,云南全省入库吸毒人员为三万六千零七十五名,占常住人口的千分之四点二。(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