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官员露点了要承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江日报:官员露点了要承认
2009年11月28日 10:58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一篇名为《一个贫困县女检察长和她的名车》的帖子引起了大家的围观。帖中声称,贫困县的女检察长开百万豪车,且在几年前被小偷光顾过家宅,窃走26万元现金和首饰、手表等物品,起诉书上公开的总价值是32万余元,据称还有价值惊人的房产证。而帖子中的当事者,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阿荣旗检察院检察长刘丽洁却回应说,车是朋友的,车牌照是临时的,帖子是诽谤的。(11月26日四川新闻网)

  看到这则消息,第一时间联想到的是皇帝新装里的那位皇帝,全裸着被人围观了,居然还洋洋得意地自认穿了美丽的新装。相形之下,咱们这位女检察长倒颇有几分类似的皇帝嫌疑,明明露点了,还愣不承认!

  车是朋友的,露了一点:女检察长这朋友不一般!真让人怀疑,到底拥有什么样的朋友,才能把百万豪车当不起眼的小礼品一样送给人开?我们百姓也不是没有朋友。我们只知道,朋友之交淡如水,没想到在女检察长那里,却是朋友之交浓如血。别跟我们说,朋友属隐私。一方面,您是公务员,您朋友送您的豪华坐骑引起了公众的关注,公众有权仰慕一下您的这位朋友。隐私之类的托词,实在站不住脚了,何况他(她)的行为对于公众绝对是好事,比雷锋还厉害,试想您开朋友车上班,政府给您专配的公务车就能少跑路,或者干脆不用给您配备公务车了,降低诸多行政开支呢!

  一句话,公务员有这样的朋友,简直是公众的恩公啦,总不能做无名雷锋吧?从另一方面说,朋友的慷慨与急公好义让您露点了,作为朋友,总得站出来给您遮掩一下吧。百万豪车都能给您开,现在您名声及仕途有些受影响,他(她)两肋用不着插刀,就站出来亮一下身段,没什么难为情的。

  牌照是临时的,又露一点:不管是临时的,还是永久的,反正它是政府的!当记者询问,私车挂政府临时牌照是否符合规定时,女检察长则以有朋友要招待为由,没有回应。平心而论,这一点确实不好回应。因为没法回应。没法回应也就罢了,反正我们某些官员都是特殊材料制成的,露点与否早已不在乎,裸奔都是常态了。问题是这女检察长再次提到朋友,说是有朋友要招待。看来,女检察长的朋友真是遍天下。遍天下也罢,有朋友供豪车也罢,我们都认了,就一点不愿意认:是公众的知情权重要,还是您招待朋友重要?拜托以后找借口时慎重一些,您就是说急着上厕所,也比说招待朋友好吧?公众很厚道,允许您把方便放在公众前头,但却不能容忍您把朋友放在公众前头!因为公众供养着您,是要您为公众服务,而不是要您为朋友服务的!就是送您豪车开的朋友也不能摆到公众前头,因为他(她)仅供养您一辆豪车,而公众却供养您一切!

  帖子是诽谤的,再露一点:闹了半天,原来是小偷的家属搞的。看来,中国的小偷只能偷普通家庭,不能偷官员家庭,否则小偷自身被判刑也就罢了,家属还捎带着犯诽谤罪!女检察长透露,她已经着手启动司法程序,对诽谤相关责任人提起诉讼,并尽可能近期召开相关新闻发布会,就此事做辟谣和澄清说明。

  我不知道,她所谓的司法程序与新闻发布会将如何运作。也许,当裸奔成为常态,也就不成其为裸奔了?(三糊涂)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