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在北京举办盛大古尔邦节招待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在北京举办盛大古尔邦节招待会
2009年11月28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刘舒凌)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二十八日晚间在此间长城饭店举行招待会,庆祝伊斯兰教传统节日古尔邦节。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等中国领导人到会,向埃及、科威特等伊斯兰教国家驻华使节、外国穆斯林专家以及北京市阿訇和各界穆斯林致以节日的祝贺。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陈广元大阿訇在致辞中说,二00九年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全世界都感受和目睹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盛典;我们感受到推进祖国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对维护和发展各族人民根本利益、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

  陈广元说,二00九是喜庆之年,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在北京举办“中国各族穆斯林喜迎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书画艺术展”,展出维吾尔族、回族等多个民族两百多幅画作,表达穆斯林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对民族团结的珍惜之情和对六十年来祖国建设成就的自豪之情。

  他特别指出,今年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协助一万两千七百名各族穆斯林前往圣地麦加朝觐,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对朝觐人员的安全和卫生防疫作了精心细致的安排,体现了对穆斯林群众的关心和爱护。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招待会。

  当天上午,数千名北京穆斯林身着节日盛装,聚集在牛街礼拜寺;他们在这里与居住在北京的各国穆斯林举行一同盛大的仪式,虔诚礼拜,在寺内宰杀牛羊献祭给真主安拉,庆贺古尔邦节的到来。(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