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确保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源潮:确保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
2009年12月01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日前强调,要推进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确保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完善年轻干部、后备干部培养选拔制度。

  最新一期的《学习时报》刊登了对李源潮的采访文章《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 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李源潮强调,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是党的十七大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四中全会《决定》专门进行阐述和部署,充分说明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完成党的执政使命极端重要、极为紧迫。

  李源潮表示,在“完善年轻干部、后备干部培养选拔制度”这个问题上,按照中国干部队伍现状和事业发展需要,今后要着重抓好3个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实践锻炼的培养方针。鼓励年轻干部到基层工作,有计划安排年轻干部到艰苦地区、复杂环境、关键岗位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有意识地在完成重大任务、应对重大事件、抗击重大自然灾害等关键时刻锻炼和考验年轻干部。加大年轻干部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交流力度,通过多岗位锻炼丰富阅历、提高本领。

  二是扎实抓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对后备干部坚持重在培养、同样使用,突出党性锻炼和实践锻炼,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使用时与其他干部同样标准、同样程序,不搞照顾性使用;坚持优进绌退、动态管理,不搞一次选拔定终身。后备干部队伍实行复式年龄结构和梯次配备,根据干部成长周期,分为近期和中长期,分别提出不同的年龄和职务层次要求,避免在年龄上层层递减和“一刀切”。要抓好关键岗位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做到系统培养、择优使用。

  三是探索建立上级党政机关从基层一线遴选干部制度,建立来自基层一线的党政领导干部培养选拔链。坚持重视基层的干部导向,建立和完善选拔优秀村干部担任乡镇党政领导职务的办法,注重从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选拔县级党政领导干部,加大从基层一线招录公务员的比例。地方县级以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现空缺,要优先从具有基层一线工作经历的优秀干部和人才中选拔。推进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确保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