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鼠村官犯罪触目惊心 佛山一村支书挪用237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硕鼠村官犯罪触目惊心 佛山一村支书挪用2370万
2009年12月02日 09:0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硕鼠村官的犯罪事实越来越让人触目惊心。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紫洞村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子荣,5年时间内,大权独揽的他疯狂地挪用征地补偿款高达2370万元!昨日,刘子荣在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法院出庭受审。

  2003年至2007年期间,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紫洞村先后将征地补偿款人民币2613.5951万元存入了村属企业佛山市名创贸易有限公司(下称名创公司)的账户中。公诉机关指控,刘子荣于2005年12月至2008年12月期间,利用担任该村书记和村主任的职务便利,多次从名创公司账户中挪用征地补偿款共计人民币2370万元,用于个人投资、偿还债务或赌博:

  2005年12月14日和2006年6月30日,刘子荣先后将名创公司在广东发展银行佛山分行新华支行的定期存款660万元为佛山市禅城区恒誉贸易有限公司(下称恒誉公司)质押贷款以及承兑,至2009年1月期间还多次续期,并通过佛山市新家翔陶瓷有限公司(下称新家翔公司)贴现,所得的款项用于其个人在广西的投资经营活动以及偿还个人债务。

  2007年7月至2008年12月期间,刘子荣多次擅自将名创公司账户中的征地补偿款借给佛山市华顺兴石油有限公司等企业。此外,由于在广西的投资失败,为了向银行贷款、偿还债务以及偿还多次到澳门赌博而产生的赌债,刘子荣又多次向佛山市华顺兴石油有限公司、佛山市前锋实业有限公司、佛山市宏英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借款,并以交换支票的形式,直接或者通过恒誉公司以及新家翔公司多次从名创公司账户转出征地补偿款用于偿还借款,致使人民币1210万元未能归还。

  2007年10月11日,刘子荣从名创公司账户转出征地补偿款500万元到新家翔公司,再通过该公司的财务人员将款项转入佛山市万科投资有限公司以及自己和儿子刘昌城的个人账户,以自己及刘昌城的名义购买了位于佛山市禅城区沿江路55号的万科城住房2套以及车位6个。

  2008年10月17日,刘子荣为应对征地补偿款库存情况检查,向佛山市顺德区中油龙桥燃料有限公司借款1500万转入名创公司账户,随即又将款项转出。2009年1月,南庄镇政府检查发现,除以660万元用于质押贷款外,刘子荣挪用了征地补偿款1710万元未归还。

  刘归案后,已退还了全部赃款,并已解除了名创公司与广东发展银行佛山分行新华支行的质押合同。

  昨日,在庭审现场,55岁的刘子荣头发花白,对所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如上图,李司武张由琼摄)。参与旁听的,除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外,还有数10名佛山市禅城区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刘子荣一个小小的村官,挪用公款超过2000万,让人倍感震惊”,一位陈姓人大代表对记者说。(记者/陈球通讯员/陈云飞林俊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