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中国决定开放加拿大为公民旅游目的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中国决定开放加拿大为公民旅游目的地
2009年12月03日 20:40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加拿大总理哈珀出席中加双边相关协议签字仪式。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12月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加拿大总理哈珀出席中加双边相关协议签字仪式。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日在北京与到访的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致力于进一步推进中加战略伙伴关系。

  温家宝说,近年来,中加两国关系经历了曲折,这不符合双方的利益。中加之间没有根本利害冲突,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只要坚持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原则,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中加关系就能够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温家宝表示,欢迎加方采取贸易多元化战略,扩大对华出口,这有利于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增长。要加快中加投资保护协定的谈判,为扩大相互投资提供法律保障。中方愿意在港口、铁路、公路、电信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更多参与加方实施“亚太门户计划”。中国决定开放加拿大为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目的地,双方要扩大在教育、文化、体育、旅游、媒体等方面的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哈珀表示,加拿大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愿以友好坦诚和相互尊重的方式妥善处理双方的分歧。哈珀表示,加中两国经济互补性强,互利合作潜力巨大。加拿大将中国作为“亚太门户计划”的重点对象国,希望同中方共同探讨扩大经贸投资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加拿大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对外国在加投资不搞歧视,希望双方尽早签署投资保护协定。

  双方还就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二十国集团金融经济合作、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等问题交换了看法,同意加强两国在重大国际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气候变化、矿产资源、文化、农业教育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双方还发表了中加联合声明。 (记者 翟磊)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