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根民族团结柱回厂“休养” 将接受清洗修补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56根民族团结柱回厂“休养” 将接受清洗修补等
2009年12月04日 03:3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住总钢结构公司厂区内,工人们正在重新安装民族团结柱。昨日,民族团结柱撤出天安门广场,回厂进行妥善维护后再择地安放。本报记者 韩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早晨,矗立在天安门广场两个多月的56根民族团结柱被拆除后,运至位于东四环外的住总集团钢结构公司。当日下午,56根民族柱在该公司厂区内重新竖立起来,等候最终的安放通知。

  民族柱回厂重新竖立

  民族团结柱的生产和安装都由住总钢结构公司负责。昨日下午,东四环外窑洼湖桥附近的住总钢结构公司厂区内,一条较宽的道路两旁已经竖立起了30多根民族团结柱,还有一些民族团结柱正从运输车上卸下安装。

  民族团结柱安装起来并不复杂。首先,把水泥柱墩安放在地面上,然后用吊车将柱身吊起,并竖立起来,工人将柱身底部的固定钢架卸下,吊车再将柱身缓慢地放置在底座上,工人们再用螺丝将柱身和柱墩固定。

  住总钢结构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之所以将民族团结柱重新竖立起来,而不是“躺着”摆放,是为了保证民族团结柱不受到损坏。

  妥善维护后再择地安放

  北京市相关部门前日表示,为了永久留存56根民族团结柱,市政府决定将它们拆除迁移回厂,进行妥善维护后再择地安放。住总钢结构公司这位负责人昨日说,具体维护方案还在研究,“肯定会进行清洗,如果有漆面破损的地方,也将进行修补。”

  对于民族团结柱将来的安放地点,这位负责人说,公司尚未接到相关通知,短期内应该不会搬走。

  此前,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民族团结柱将在年底前落户奥林匹克公园,已设计了三套落户备选方案,地点分别为民族大道、景观大道和森林公园。目前,最终方案还未确定。(记者马力 李立强 通讯员冉小磊)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