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组织直升机跨昼夜飞行演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组织直升机跨昼夜飞行演练
2009年12月04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着力提升空中警戒巡逻和威慑驱离能力,中国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日前组织直升机跨昼夜飞行演练。

  当地时间12月3日清晨5时20分,中国海军航空兵某部副部队长、特级飞行员张示亮驾驶舰载直升机,从“马鞍山”舰缓缓升高,随后一个超低空大角度侧转,疾速驶向月色朦胧的星空。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结合海盗在索马里、亚丁湾海域最新活动特点规律,加大拂晓和黄昏针对性训练,提升了我护航编队空中警戒巡逻和威慑驱离能力。

  清晨5时,正在执行中国海军第142批护航任务的“马鞍山”舰按计划向亚丁湾东部前进,已经完成战斗部署准备的直升机在飞行甲板上展翅欲飞,引擎发出的巨大轰鸣声打破了海空的宁静。5时20分,随着塔台指挥员的一声令下,跨昼夜飞行演练拉开序幕。

  借着月光,12艘商船组成两路纵队,一路犁波向东浩浩荡荡航行,而“马鞍山”舰则位于船队左侧护卫。直升机在船队上空巡逻一周,没有发现异常情况。在飞抵母舰后方时,直升机迅速从数百米的高空降至数十米的高度,稍稍调整姿态后稳地降落在飞行甲板上。紧接着,直升机又升空开始第2架次的飞行。在40分钟时间里连续进行了多架次的起飞、行进中着舰和拂晓微光条件下的超低空警戒训练。

  据第四批护航编队副指挥员顾礼康介绍,近期亚丁湾、索马里海盗活动频繁,特别是黄昏和拂晓时段更是活动的高峰期,为了及时掌控周边情况,随时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保护被护商船的安全,编队本着“预有准备、有备无患”宗旨,着力提升空间警戒能力,直升机组根据任务需求,多次进行了战斗力评估、空间巡逻方案研究及多架次飞行演练。

  担任机长的张示亮介绍,拂晓飞行员容易产生“误远为近、误高为低”的错觉,要求飞行员既要科学分配注意力、合理兼顾仪表和目力判断,还要综合考虑战术及机上特战队员战斗角度,飞行难度较大。此前,机组针对此次演练进行了针对性的准备,专门对拂晓飞行理论和亚丁湾海区气象进行研究,并多次组织座舱实习和模拟飞行训练。 (徐叶青 李义保)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