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徐州”号导弹护卫舰抵马来西亚访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徐州”号导弹护卫舰抵马来西亚访问
2009年12月06日 16:03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吉隆坡十二月六日电 ( 丁小炜、记者 赵胜玉)刚刚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完成第三批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徐州”号导弹护卫舰,在指挥员、海军东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温新超少将率领下,六日上午抵达马来西亚巴生港,应邀对马来西亚进行为期三天的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上午十一点三十分,中国海军“徐州”舰停靠马来西亚巴生港,马来西亚海军代表、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刘健、驻马来西亚武官徐再路以及使馆人员、中资机构、留学人员、华人华侨和媒体记者六十多人到码头热烈欢迎到访的中国海军护航官兵。在接受完礼宾献花后,温新超少将在码头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他告诉记者,中国海军“徐州”舰是在完成护航任务后直接来到马来西亚访问的,这既说明了中马两国海军交往密切,更体现了中国军队、中国人民与马来西亚军队、马来西亚人民有着深厚的友谊。

  当天上午,参加欢迎仪式的中方人员五十余人参观了舰艇,下午“徐州”舰进行了油水、副食补给。

  八日,温新超少将一行将前往马来西亚国防部拜会马来西亚海军副司令。

  据悉,访问期间,“徐州”舰将对巴生港市民、华人华侨开放,护航官兵将分批次赴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观光购物,参加马来西亚华人社团宴请和与马海军进行足球友谊赛。

  在顺利完成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后,中国海军“徐州”舰十一月二十九日从亚丁湾出发,经过七天连续航行,远涉三千多海里抵达巴生港。这是自一九七四年中马建交以来,中国海军舰艇第三次访问马来西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