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贩毒“黑老大”一审被判死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一贩毒“黑老大”一审被判死刑
2009年12月08日 07:12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7日),昆明市打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公判大会,由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以蒋家田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共41名严重刑事犯罪分子进行公开宣判。被告人蒋家田、杨菊芬、杨国应、谢明祥被判处死刑,被告人李文彩被判处死缓,其余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无期徒刑及1年6个月至1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昆明中院审理查明,自90年代中后期开始,被告人蒋家田、杨菊芬、杨国应、谢明祥、蒋满英、蒋太来通过贩卖、运输毒品,聚敛了大量资金。被告人蒋家田又将毒品犯罪所得投入茶室、旅社、饭店、货运部等经济实体,纠集“两劳”释放人员和社会闲散人员,组成了以蒋家田为首的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组织。他们进行的贩卖、运输毒品,强迫交易,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盗窃,出售、持有假币,诈骗等多种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地破坏了社会生活、经济秩序。

  最终,被告人蒋家田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贩卖、运输毒品罪,以及强迫交易等9项罪行,数罪并罚,被判处死刑,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被告人杨菊芬、杨国应、谢明祥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死刑,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李文彩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整个宣判过程中面无表情的蒋家田在听完宣判后,面色铁青,喉节数次剧烈抖动。在昆明中院的羁押室里,拿着判决书的杨菊芬则放声大哭,并冲着一栏之隔的同案犯——她的母亲蒋满英大呼:“妈,我对不起你们!”此时的蒋满英已瘫坐在椅子上,掩面而泣。

  据了解,一年以来,昆明各级政法部门共查获涉黑犯罪团伙3个,涉恶犯罪团伙61个,各类违法犯罪团伙1459个,抓获各类团伙性违法犯罪人员7414人。

  在此次公判大会上,昆明市政法委书记海文达表示,今后,昆明政法机关将始终如一地强化线索摸排,深挖“保护伞”,强化督导检查,把打黑除恶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坚决对各类黑恶势力进行毁灭性打击。(刘子倩 记者张文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