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车票升级 新票样防伪功能更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铁路车票升级 新票样防伪功能更强
2009年12月08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十二月八日电 (记者 李志全)中国铁道部下属的郑州铁路局证实,从今年十二月十日起,全国铁路对计算机车票(含磁介质车票)票样进行修改,原车票正面一维条码改为二维条码。新票样防伪功能更强大。

  郑州铁路局八日对外发布的消息称,此举是为了适应新技术发展,但列车及车站到达补票系统车票不变。新旧车票过渡期至二00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记者通过该局公布的“新车票票样”看到,新的普通车票主体为红色,而新的磁介质普通列车车票、磁介质动车组列车车票、磁介质京津城际动车组主体均为浅蓝色。

  与之前的铁路车票下方一维防伪条码不同,四种样票的右下方均变成一个二维的防伪图案。二维的防伪图案呈方形、黑白相间,形似以前的“三维立体画”。

  郑州铁路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火车票升级对普通乘客没有影响。

  据了解,二维条码(2—dimensional bar code)是用某种特定的几何图形,按一定规律在平面(二维方向上)分布的黑白相间的图形,用来记录数据符号信息。具有储存量大、保密性高、追踪性高、抗损性强等特性。

  中国对二维条码技术的研究始于一九九三年。目前,该技术在中国的汽车行业自动化生产线、医疗急救服务卡、涉外专利案件收费、珠宝玉石饰品管理及银行汇票上得到应用。香港已将二维条码应用在特别行政区的护照上。(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