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边海防部队新建营区功能升级 节约经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边海防部队新建营区功能升级 节约经费
2009年12月15日 09:46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西军区司政后装机关共商新概念营区建设规划 边海防部队新建营区功能升级

  12月上旬,广西军区研究所属边海防部队第二批新概念营区建设规划,军区司、政、后、装机关的同志与营房部门一道修改建设方案,提出建议300余条,进一步完善了26个大项目,增添了61个小项目,使整个规划更加符合边海防部队营房建设实际。

  据广西军区后勤部部长张广学介绍,以往营房建设一般都由营房部门单独规划和组织施工,营房建成后,司、政、后、装机关为了完善营区的军事、文化、生活和装备保障功能,常常不得不重新对场地进行改造,造成重复建设。广西军区党委在研究边海防部队新概念营区建设时决定,从制订方案开始就让司、政、后、装机关共同参与论证。他们规定启动每个营建项目,营房部门拿出初步方案后,都要听取机关的意见,对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后才能付诸实施。他们还将营房建设项目初步方案发布到局域网上,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基层调研,听取官兵的意见建议。

  变职能部门单一抓为四大机关“捆”在一起抓,使广西军区所属边海防部队的营房建设步入“营房部署基地化、规划建设集成化、设施配套一体化、营区环境生态化”的科学轨道。所属某海防团新建营区由于综合考虑了司、政、后、装机关的意见,营房不仅美观大气,而且勤务、训练、学习、生活、文化娱乐等各种设施设置科学合理,如果按照过去机关各自为战的分散模式建设营区,一个连队起码要多花10余万元,而且功能也不可能这样完善。(吴治保、特约记者罗文义)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