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邀请六十多万旅日侨胞“常回家看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习近平邀请六十多万旅日侨胞“常回家看看”(图)
2009年12月15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15日中午,正在日本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东京出席了由日中友好七团体及侨界四团体举行的欢迎招待会并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向旅日的六十余万华侨华人长年来为促进两国友好关系所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并邀请大家“常回家看看”。 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东京十二月十五日电 (记者 朱沿华)正在日本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十五日中午在东京出席了日中友好七团体及侨界四团体欢迎招待会并发表讲话。

  习近平表示,在访问日本之际有机会同各位从事中日友好事业的新老朋友共叙友情,共商中日友好大计,感到十分亲切。日中友好七团体的朋友们长期以来秉持中日友好信念,为推动两国关系的重建、改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是中日友好事业的功臣,中日两国人民都会感谢并铭记你们。六十多万旅日侨胞长期在日本工作和生活,自觉而积极地充当中日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是中日友好事业的重要使者,祖国很感谢你们,挂念你们,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习近平指出,中国政府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认识和把握中日关系,坚持中日友好政策。日本新政府重视对华关系,强调将更好地发展两国关系。我们愿同日方一道,着眼于实现两国和平共处、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大目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扩大共同利益,改善国民感情,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持续深入向前发展。

  习近平说,明年中国将举办上海世博会,这是继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在亚洲举办的又一全球盛事。我们欢迎更多的日本朋友届时前往参观,同时也愿意包括日中友好七团体在内的日本各界人士一道,抓住这一契机,掀起中日人文交流新高潮。

  日本前众议院议长、国际贸易促进会会长河野洋平代表与会人员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感谢习副主席专程与会,亲切慰问从事日中友好事业的新老朋友们。他希望日中两国相互携手,加强交流,共同为亚洲与世界的和平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招待会由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日中友好协会、日中文化交流协会、日中友好议员联盟、日中经济协会、日中协会、日中友好会馆和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日本新华侨华人会、日本中华总商会、在日中国企业协会联合举办。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日本参议院议长江田五月、主要政党领导人、部分内阁大臣及日中各界友好人士约千人出席。(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