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乐泉:新疆投资力度继续加大 规模创历史之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乐泉:新疆投资力度继续加大 规模创历史之最
2009年12月15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二月十五日电 (记者 闫文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书记王乐泉十五日在此间举行的新疆经济工作会议上说,尽管受金融危机和“七·五”事件的双重影响,新疆的投资力度继续加大,其规模是历史上最大的一年。

  王乐泉称,今年受到金融危机和“七·五”事件的双重影响,但新疆紧紧抓住国家扩大内需的大好时机,继续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在建铁路、公路、民航和煤炭、煤电、煤化工等领域,新开工重点项目四十四个,是历年同期建设项目最多,投资规模最大的一年。

  王乐泉指出,今年虽然有很多的不利因素,但大企业大集团的投资力度不减,一大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目前已有近两百家海内外知名企业入驻新疆,其中世界五百强及海外知名企业二十八家,中国五百强企业七十七家,其它知名企业九十家,为进一步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推动新疆新型工业化建设上新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乐泉表示,在严峻的形势面前,一大批入驻新疆的海内外知名大企业大集团凭借雄厚的资金、技术和市场优势,看中新疆的资源优势、看好新疆的发展潜力,逆势而上,全力加大在新疆的投资力度,开足马力生产,正是大企业大集团在危难时机,在关键时刻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新疆经济在艰难环境中实现了百分之八的增长目标。

  王乐泉认为,坚定不移地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和大企业大集团战略,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符合新疆的实际,也唯有继续坚定不移地走这条路子,新疆的资源优势才能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在全国经济发展大格局中的战略地位才能更加突出,发展空间才会越来越大,发展质量才会越来越高,发展道路才会越来越宽广。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