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面向全国公选横琴新区和市属单位高层次专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珠海面向全国公选横琴新区和市属单位高层次专才
2009年12月16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珠海12月16日 (记者 冒韪)随着港珠澳大桥的开工和横琴新区开发的持续升温,广东省珠海市对人才的渴求空前迫切。16日,珠海市在《人民日报》、《经济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第一财经日报》和人民网同时发布公告,面向全国经济发达、人才聚集的部分城市公开选拔十名横琴新区和市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国企领导人员。

  珠海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推动力。《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实施、国务院批准设立横琴新区和港珠澳大桥动工等重大发展机遇,既为珠海新一轮大发展、大跨越创造了有利条件,也在一定程度上凸显出珠海相关产业内高层次专业人才的紧缺。为此,珠海市委坚持事业发展、人才优先的战略,通过公开选拔的方式抢抓机遇、招贤纳才。

  据了解,本次公选共拿出十个职位。包括正处级职位三个,具体为:横琴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一名、横琴新区产业发展局局长一名、横琴新区交流合作局局长一名;副处级职位四个,具体为:横琴新区统筹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一名、高栏港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二名、市港口管理局副局长一名;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职位三个,具体为:珠海大横琴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一名、珠海航空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一名、珠海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一名。

  据介绍,本次公选旨在为珠海市新一轮大发展、大跨越引进紧缺的高层次专业人才,因此选拔的“门槛”也比较高。在选拔地域上,按照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发布的 《中国城市发展研究报告》和中国社科院《2009年中国城市竞争力蓝皮书:中国竞争力报告NO.7》,确定了全国综合发展实力较强的五十多个城市。

  在选拔条件上,为确保“人岗相宜”,不仅在任职经历等方面设置了条件,还根据岗位设置了专门报考条件。如规定报考横琴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职位的,须任正处级职务满二年。同时,本次公选对企业人员报考的,规定须在大型企业任高管或中层以上职务。

  为使整个选拔过程更加公正有序,本次公选程序严格规范,整个选拔过程共有报名、笔试、面试、组织考察、研究决定等十多个环节。同时,为方便考生,珠海市委组织部专门开发了“珠海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报名系统”,本次公选的报名、资格审查、准考证打印等工作全部实现网上操作。另外,为突出选人用人的公信度,本次公选不仅纪检监察机关全程监督,而且还通过报刊、网络等途径及时公布公选情况,公开监督电话,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本次公选报名时间为12月17日至31日,2010年1月16日举行笔试。具体情况可登陆珠海市政府门户网站(www.zhuhai.gov.cn)查询。(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