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韩国庆尚北道知事金宽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习近平会见韩国庆尚北道知事金宽容
2009年12月18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2月18日,正在韩国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抵达庆州,并会见了韩国庆尚北道知事金宽容。

  习近平说,中韩两国地理相近,文化相通,友好交往源远流长。1992年建交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韩关系得到飞跃发展,已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去年两国贸易额超过1800亿美元,人员往来超过530万人次,成为中韩关系中的两大亮点。

  习近平说,这是我时隔4年之后再次访问韩国。两天来,我同李明博总统等韩国领导人举行了会晤,就中韩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我还同韩国各界人士进行了广泛接触,今天又参观了庆州的历史文化古迹。此访达到了扩大共识、增进友谊、推进合作的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习近平表示,日趋活跃的中韩地方交流合作已成为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有120多对省道和城市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庆尚北道1995年同中国河南省建立友好省道关系以来,两省道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扎实推进。双方应进一步密切地方之间的友好交流、深化合作,为推动中韩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金宽容代表全体庆尚北道人民热烈欢迎并感谢习副主席访韩之际专程到庆州地方访问。他说,韩中有史以来就有着友好的交往,庆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与中国也有着很深的渊源。希望以习副主席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韩中经济、文化和地方之间的交流,丰富韩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