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时间上网聊天看电影 广州35公务员被开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班时间上网聊天看电影 广州35公务员被开除
2009年12月24日 03:55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市民在办事过程中遇到刁难,可打广州市监察局投诉电话12388,并保证每一件投诉都会得到回复。昨日,以“完善政府窗口服务,推进作风建设”为主题的《羊城论坛》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大楼举行。广州市纪委副书记、广州市监察局局长谢宝怀透露,曾在上班时间发现政府工作人员上QQ网聊天,看电影等现象,现在已经有35个政府工作人员因不作为或者乱作为而被开除。

  建议政府窗口轮班制

  一位来自荔湾区的市民陈先生说,现在去政府部门窗口办事,发现这些窗口几乎都有半个工作日的学习时间,此时不对外办事或者服务,因此,这就给不少前来办事的市民带来不便。他建议相关政府的窗口服务能够像银行一样执行工作人员轮班制,从而使更多市民及时而快速地办好事,提高工作效率。

  而另一位市民代表则提到了政府部门窗口之间职责不清晰,互相“踢皮球”的现象,他说,“我们要办事,都不知道要找哪个部门才是对的。”此外,政府窗口工作人员的态度也被不少在场的市民所质疑。对此,郑汉林回应说,“我们安装了摄像监控、录音监控,市民如果遇到服务态度不好的政府工作人员,要积极投诉,维护自己的权益。”

  35个公务员被开除

  广州市纪委副书记、广州市监察局局长谢宝怀表示,政府工作人员的素质有待提高。他说,曾在上班时间发现政府工作人员上QQ网聊天,看电影等现象,现在已经有35个政府工作人员因不作为或者乱作为而被开除,“现在我们监督的力度还是很大的,我不否认存在态度不好,或者说话难听的工作人员,但这是支流。主流的大部分政府工作人员还是尽职尽责的。”他还建议,如果市民在办事过程中遇到刁难,可打广州市监察局投诉电话12388,并保证每一件投诉都会得到回复。(记者 朱小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