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编队特战队员可负重25公斤5分钟过13项障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护航编队特战队员可负重25公斤5分钟过13项障碍
2009年12月26日 13:20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军特战队员护航途中进行反海盗劫持演练。 张金华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报告!发现疑似海盗船尾随商船船队!”航行在亚丁湾海域的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迅即进入一级反海盗部署:海军特战队员奉命随船护卫,直升机飞临商船上空悬停,4名特战队员敏捷地滑降到商船上,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截至目前,海军派出4批280名特战队员随护航编队出征,其中80名队员在亚丁湾连续护航长达8个多月。特战队员顶高温、战风浪,一次次乘直升机滑降、机降,威慑驱离海盗,护卫营救商船。特战队员已为149批次、1329艘中外商船实施护航,并成功解救遭海盗追击的我国商船8艘、外籍商船13艘。

  “特战队员特别能战斗!”记者走进特战队员的营区了解到,官兵们每天要完成200个仰卧起坐和俯卧撑、100个蛙跳,每周至少完成两次负重25公斤5公里跑和一次10公里跑。他们独创“400米极限沙滩障碍”,队员负重25公斤在5分钟内连续通过牵引横渡、泥潭、软梯、阻绝墙等13项障碍,还要开展长达半年的热带丛林、荒礁孤岛野外求生训练,以及潜水、跳伞、直升机滑降、特种射击等20多个高强度课目训练。队员们告诉记者:他们一年要穿烂2双训练靴、磨破3套作训服,每个人负重越野和行军距离相当于从海口跑到北京,每个人练习攀登的高度加起来远远超过珠穆朗玛峰的高度。

  据介绍,海军特战队员已多次完成海上联合演习、海上反恐怖反海盗劫持演练,担负国家重要活动海上安保、对外军事交流等重大任务,先后有14名队员荣立一等功、二等功。40多名特战队员赴国外参加国际特种兵集训和竞赛,在素以训练残酷、淘汰率高闻名的“世界猎人学校”,多人获得特种部队最高荣誉“突击队员”称号。8名特战队员代表中国海军参加“爱尔纳·突击”国际侦察兵竞赛,获外军参赛队总分第一。(记者司彦文、特约记者曹海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