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谈经济问题精彩语录:“我当然要听真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谈经济问题精彩语录:“我当然要听真话”
2009年12月27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7日电 今天下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就当前经济形势、明年经济工作和其他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其间精彩话语不断。

    作为政府总理,应该把真实情况向人民讲清楚,这是我的义务

  ——温家宝总理接受采访的“开场白”。

    我当然要听真话

  ——今年7月,温家宝在无锡参观一家纺织厂时想了解一下该厂生产经营情况,厂长第一句话就说,“温总理,你来访贫问苦了,你要听真实情况,还是要听一般情况?”温总理如是回答。

    这些政策都立竿见影,有力地扩大了内需,推动了经济的发展

  ——温总理如是评价“一揽子计划”。

    提起农民工,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情

  ——谈及五年前替重庆农民熊德明讨薪时,温家宝如此感慨。

    房子对于每个人来讲都关乎他们的切身利益

  ——温家宝回应网友关于“房价飞涨”提问。

    中央投入的资金没有上一个工业项目

  ——有观点认为中国产能过剩与4万亿投资有关,对此,温家宝说如此回应。

    凡是政府政策没有规定不可以进入的,都应该让民间资本进入

  ——针对记者提到的民间投资进入一些领域,遭遇“玻璃门”和“弹簧门”的问题,温家宝如此回答。

    那种以各种压力来迫使我们升值,我们绝对不会答应

  ——一些国家一方面要人民币升值,另一方面又采取形形色色的贸易保护主义,对此,温家宝这样说。

    会议结束,余波未了

  ——温家宝如此评价其刚刚出席的哥本哈根应对气候变化大会。

    过早地把刺激经济的政策退出的话,就可能造成前功尽弃,甚至使(经济)形势发生逆转

  ——针对近来出现的刺激经济政策是否应该退出的讨论,温家宝这样回答。

    如果把企稳回升和根本好转,以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划一条什么界线的话是很难的

  ——对于中国经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将持续多长时间的问题,温家宝如此回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