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启动新一轮公车改革 不参加单位须说明理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杭州启动新一轮公车改革 不参加单位须说明理由
2009年12月29日 04:37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杭州12月28日电(记者江南)杭州市宣布,从明年1月1日开始,将启动新一轮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杭州公车改革按照“整体推进,分步实施,三年完成”的思路,到2011年,除公检法等部门外,其他所有市级机关都将不留公车、所有人员参加公车改革。

  今年5月开始,杭州市率先实施第一批公务用车制度改革,20家机关单位一律取消公车,按级别发放“车贴”。据统计,首批车改试点单位共取消230辆公车,公车财政开支同比节省32%。杭州公车改革在节约财政支出、降低行政成本,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改进干部形象,加快淘汰高污染公务用车、改善城市大气质量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第一批车改单位之一、杭州市财政局的负责人表示:“我们局的干部职工已经基本适应了单位无公车的现状,领导带头坐出租车、公交车等交通工具,没有因车改而影响工作。”

  据悉,杭州市第二批车改机关单位从现在开始报名,市政府鼓励尽可能多的单位参加车改,不参加的单位要向市政府说明理由。

  根据一些车改单位的实际需求,杭州市车改办在坚持公车改革基本原则的基础上,提供人性化、多样化的服务。为配合公车改革,杭州市今年5月组建市级机关公务用车服务中心,面向车改单位招聘23名驾驶员,5月至11月,共出车2092台次,行驶里程33.69万公里。近期,公务用车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强24小时值班制度,简化用车程序。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