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会见尼泊尔总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会见尼泊尔总理
2009年12月30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30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尼泊尔总理马达夫·库马尔·尼帕尔(右二)、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苏加塔·柯伊拉腊(左一)等尼泊尔客人。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十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三十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尼泊尔总理尼帕尔。胡锦涛指出,中尼双方要巩固两国关系政治基础,夯实两国关系经济基础,强化两国关系社会基础,维护两国的共同利益。

  胡锦涛积极评价中尼关系并表示,中尼双方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标志着两国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中方愿同尼方一道,为深入发展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而共同努力。

  为此,胡锦涛指出——

  双方要巩固两国关系政治基础。密切两国高层交往,加强各层次交流,进一步发挥各磋商协调机制的作用,在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继续相互给予坚定支持。

  双方要夯实两国关系经济基础。进一步挖掘经贸、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人力资源开发、旅游、边贸等领域的合作潜力,积极推动上述领域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

  双方要强化两国关系社会基础。密切两国人民友好交往,使中尼传统友谊薪火相继,代代相传。

  双方要维护两国的共同利益。进一步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合作应对气候变化、能源和粮食安全等全球性问题,共同促进世界和本地区的和平与发展。

  尼帕尔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尽管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中国经济保持快速增长,作为中国的亲密朋友和近邻感到十分高兴。尼中两国和两国人民友好往来源远流长,尼泊尔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深厚感情,尼中两国是患难之交。当前两国彼此信赖,友好合作基础深厚,双边关系发展很好。

  尼帕尔说,在新形势下,尼方愿同中方加强经贸、旅游、农业、基础设施、人力资源等各领域合作,以及在气候变化等国际和全球问题上的协调,推动尼中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尼帕尔强调,尼泊尔坚定不移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定支持中方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所作努力,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泊尔领土从事反华活动。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