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尼泊尔总理 巩固友好深化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吴邦国会见尼泊尔总理 巩固友好深化合作
2009年12月30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30日下午,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尼泊尔总理马达夫·库马尔·尼帕尔。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十日电(记者 张蔚然)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三十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尼泊尔总理尼帕尔。吴邦国表示,中方愿与尼方共同努力,不断充实中尼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巩固睦邻友好,深化互利合作。

  吴邦国说,中尼两国自古和睦相处,人民之间友谊深厚。建立在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基础上的中尼关系,经历了国际风云变化和时间的考验,一直平稳顺利发展。在新形势下,把两国关系提升为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促进双方在政治、经贸、农业、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是两国领导人共同作出的战略决断,符合中尼关系发展的现实和长远需要,也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

  吴邦国表示,明年是中尼建交五十五周年,中方愿与尼方共同努力,抓住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机遇,加强相互支持,实现共同发展,使中尼友谊世代相传。

  吴邦国指出,议会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信任、促进国家关系发展方面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尼泊尔制宪会议建立和发展友好关系,加强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中尼关系的全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尼帕尔表示,尼中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日益发展。作为中国的友好邻邦,尼泊尔对中国的和平发展与繁荣感到由衷欣慰,认为中国繁荣与稳定不仅符合尼泊尔的利益,也符合世界的利益。尼方衷心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尼给予的充满真诚善意的帮助以及对尼和平进程的理解和支持。尼方愿与中方一道,进一步加强两国政府、议会、政党间的交流与合作,使两国关系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向前发展。

  他重申,尼泊尔理解中国的核心利益,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认为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允许任何人在尼领土上从事任何分裂中国的事情。吴邦国对此表示感谢。(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