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总理清华演讲:尼中两国合作空间广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尼泊尔总理清华演讲:尼中两国合作空间广阔
2009年12月30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30日,来华访问的尼泊尔总理马达夫·库马尔·尼帕尔在北京清华大学,发表题为“当前尼泊尔政治环境和尼中关系”的演讲。应温家宝邀请,马达夫·库马尔·尼帕尔于12月26日至3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北京是尼帕尔访华的第三站,之前尼帕尔访问了中国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和中国西北部城市西安。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十日电(记者 张蔚然)尼泊尔总理尼帕尔三十日在清华大学演讲时表示,尼泊尔和中国以及中国西藏自治区在增强双边合作方面有广阔的空间。尼泊尔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绝不允许任何势力在其领土上从事反对邻国的活动。

  他说,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人“叹为观止”。我们坚信尼中两国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如航空、经贸、农牧、旅游等,欢迎更多中国游客在二0一一年尼泊尔旅游年来到尼泊尔。尼中可以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进行富有成效的合作,采取必要措施,减缓气候变化对喜马拉雅脆弱的生态系统造成的长期影响。

  尼帕尔二十六日抵达拉萨,开始对中国为期六天的正式访问。这是他今年五月就任总理以来对中国进行的首次正式访问。在北京期间,国家主席胡锦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他进行了会见会谈。

  谈到尼中关系,尼帕尔表示,一九五五年建交以来,两国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建立了密切关系。尼中两国关系的主要基石是尼泊尔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承认台湾和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尼泊尔绝不允许任何势力在其领土上从事反对邻国的活动。(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