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国军事亮点:海军护航担当大国责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2009中国军事亮点:海军护航担当大国责任(图)
2009年12月31日 10:15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闻鼓角兮思出征

  岁月不居,似水流年。

  犹似一支如歌的行板,2009年在跌宕起伏中滑过我们眼前。

  过去的一年,人民军队有多少吸引世人眼球的亮点,有多少具有深远影响的事件,如长河中一朵朵耀眼的浪花,留存于我们的记忆底片——

  天安门前,一个个阅兵方阵排山倒海而来;黄海深处,一艘艘银色战舰纵情驰骋;浩瀚苍穹,一架架钢铁雄鹰展翅翱翔……

  这是一个东方大国自信与力量的激情宣泄,更是一支英雄军队光荣与梦想的集中绽放。

  铁甲轰鸣,军歌嘹亮。那是催人奋进的声声鼓角,激励着共和国军人从新的起点再度出征,续写新的辉煌。

  英勇善战,永远是一支英雄军队的名片。

  这一年,我军正式按照新一代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组训,以“跨越-2009”跨区机动演习为代表的18次较大规模演习,在更高的起点上,全方位、全体系、全要素锻造了我军核心军事能力,使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的人民军队现代化建设跃上了新台阶。

  这一年,人民海军走向深蓝,远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显示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军队具有的自信从容和勇于担当。

  一支英雄军队的背后,必然有一种优秀的精神底蕴作支撑。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大力培育当代革命,给这支英雄军队带来了源源不竭的内在动力,强壮了这支英雄军队所向披靡的红色基因。

  为数十万“兵头将尾”所津津乐道的,无疑是深化士官制度改革的施行,作为军队一系列改革中的一项,它直接关系部队的长期稳定。与之相伴的训练改革、教育改革、制度体制改革……这一年,“改革”已成为我们使用频率最高的关键词之一;改革创新,将为人民军队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

  旧岁已去,新年来临。我们有理由相信并期待,一支经历了82年风雨洗礼、见证了共和国60年辉煌巨变的人民军队,将会在科学发展的旗帜下,书写更为光辉灿烂的篇章!

  国庆60周年大阅兵

  10月1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阅兵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