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要求维护两节期间社会稳定 严防踩踏等事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要求维护两节期间社会稳定 严防踩踏等事故
2009年12月31日 13:52 来源:人民公安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元旦、春节将至,公安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国各级公安机关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按照中办、国办的有关通知和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以及公安部关于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为重点,进一步深化“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2010年元旦、春节期间的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通知指出,各级公安机关要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捣乱破坏活动,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要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为重点,组织广大民警深入社区、深入农村、深入群众,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活动,进一步深化“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通知指出,要深入推进社会治安“冬季行动”,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要根据本地社会治安实际,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一系列针对性强、见效快的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爆炸、投毒、绑架、杀人等严重暴力犯罪,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严厉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严厉打击、集中整治网络和手机淫秽色情、拐卖儿童、诱骗强迫未成年少女卖淫、网络赌博、毒品犯罪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毒”等突出违法犯罪问题和突出的治安乱点,坚决取缔危害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黄色网站和“黑网吧”。要加强社会面的巡逻控制,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切实提高见警率,有效震慑违法犯罪。

  通知指出,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改活动,严防发生重特大火灾、道路交通事故及其他治安灾害事故。进一步加强对宾馆、商场、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和节日大型活动场所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堵塞安全漏洞。要严格落实对烟花爆竹运输、储存、零售场所和集中燃放地等部位的管控措施。要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管理,严密路面巡逻管控,大力整治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驾驶、客车超员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对事故多发路段、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旅游线路的警力投入和交通疏导,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铁路、交通、民航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春运安保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检措施,坚决防止危险人员、危险物品进站、上车、上船、登机。对节日期间举办的各项大型群众性活动,要督促主办单位制定完善安保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落实安保措施,并派出足够的警力维护现场秩序,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恶性事故。

  通知指出,要严格落实内部管理制度和值守应急措施,切实做好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的准备。严防公安队伍发生违反“五条禁令”等违法违纪问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安排足够的警力接处警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作者:丁可宁)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