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党内存不适应新形势要求不符党性的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党内存不适应新形势要求不符党性的问题
2010年01月01日 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日电 今日出版的新年第1期《求是》杂志中,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的重要文章:《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新局面》。胡锦涛指出,目前党内存在不少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不符合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问题。这些问题虽然不是党的队伍的主流,但严重削弱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严重损害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严重影响党的执政地位巩固和执政使命实现。

  胡锦涛表示,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贯彻全会决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党同志都要深刻认识到,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迫切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的迫切要求,是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迫切要求,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迫切要求。

  胡锦涛表示,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各种政治力量纵横捭阖,围绕国际秩序、综合国力、地缘政治、国际市场、科学技术等的全方位竞争更趋激烈,世界范围内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更加频繁。我们党要在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中掌握主动,领导人民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就要提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能力,提高把握发展机遇、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更好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共克时艰,奋力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推向前进。

  胡锦涛表示,党的十七大描绘了新的时代条件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要把这个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关键在我们党。在我们这个十几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党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肩负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繁重性世所罕见。所以,党的十七大鲜明地强调,党要站在时代前列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党的十七大明确提出了把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作为主线,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党建工作总体布局。我们要按照党的十七大对党的建设作出的总体部署,充分运用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成功经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更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胡锦涛表示,当前,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党的建设状况、党员队伍素质总体上同党肩负的历史使命是适应的。同时,党的干部队伍构成发生很大变化,干部队伍思想、素质、能力出现许多新情况,不少年轻干部缺少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和重大政治风浪考验,干部队伍建设亟待加强。更重要的是,目前党内存在不少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不符合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问题。这些问题虽然不是党的队伍的主流,但严重削弱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严重损害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严重影响党的执政地位巩固和执政使命实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