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线上迎新年——海军护航编队执行152批任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护航线上迎新年——海军护航编队执行152批任务
2010年01月02日 09:31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年将尽夜,万里未归人。”因为年度的更替,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正在执行的第152批护航任务有了特殊的意义:19艘中外商船与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一起由2009年驶入2010年。

  落日的余晖消失殆尽,亚丁湾被夜幕完全笼罩。黑夜,本该是人在睡梦中的惬意时光,但这片海域的每一个夜晚却由于海盗活动显得危机四伏。就在3天前的黑夜里,1艘英国籍船只和1艘巴拿马籍船只分别在亚丁湾和索马里东部海域遭海盗劫持。

  “马鞍山”舰的驾驶室里,当更的舰员如同一尊尊雕塑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今夜尽管是一个难忘的夜晚,但舰员们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工作环境,他们就是闭着眼睛也照样能够精确地操作设备。

  “我船左后方2海里处有1艘小艇高速向我接近!”甚高频电台里突然传来了一艘被护商船的报告。“通报商船做好防范准备,1号舰立即掉头前去查证!”编队指挥员邱延鹏当机立断下达命令。编队指挥所迅速展开部署,测定目标位置、推算舰艇运动要素……“左满舵!两车进四!”舰长王永平的口令干脆利落。操舵手、车钟手配合默契,“马鞍山”舰改变航向,高速驶向目标位置。

  在探照灯的光柱里,记者果然看到一艘小艇如惊弓之鸟落荒而逃,转眼间消失得无影无踪。这是海盗惯用的伎俩——见势不妙,溜之大吉。

  此时,新年不经意间已经悄悄到来了。

  当地时间12月31日19时,这一刻,万里之外的祖国敲响了2010年新年的钟声。(华 阳 李义保 本报记者 徐叶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