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蒲城花炮爆炸致九死八伤事故现场直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蒲城花炮爆炸致九死八伤事故现场直击
2010年01月02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一月二日电 题:陕西蒲城花炮爆炸致九死八伤事故现场直击

  作者 冽玮 张相印

  一月二日中午,坐落于陕西关中平原东北部的陕西蒲城县三合乡义隆村花炮爆炸事故现场,废墟遍地,满目惨然。遇难者的搜寻工作已经终止,官方确认死亡人数为九名,其中五人身份已经确定。八名伤员中有四名重伤者转至西安进行救治。事故善后处理正在进行中。

  蒲城县是陕西省传统的花炮产区。二0一0年一月一日十三时五十分左右,成立于二00六年的新平花炮有限责任公司在进行花炮生产过程中发生爆炸,致九人死亡,八人受伤,死伤者多为在此打工的当地村民,且以女性为主。

  记者在现场看到,爆炸事故现场位于一片麦田里,是一处坐南朝北,占地面积大约五十余亩的工厂。除生活区和成品仓库以外,所有厂房已被夷为平地,满地是碎砖头和爆竹屑,弥漫着浓浓的火药味。目前,整个爆炸现场被警方用警戒线围护起来,禁止闲杂人员靠近。

  记者中午在义隆村采访时了解到,该村有不少村民在新平花炮有限责任公司打工,从事花炮包装等工序。五十多岁的死者刘赛玲的女儿告诉记者,她的母亲到该厂打工只有三个月,就遭此横祸,她已在蒲城县医院辨认了母亲的遗体,并等待事故处理结果。具体赔偿数字以及赔付方式官方尚未透露。

  义隆村村民赵荣荣今年三十岁,生有两个女儿,小女儿只有一岁,事故发生时她正在包装车间上班,现下落不明。她的丈夫赵永峰在奔波寻找过程中了解到,有遇难者遗体烧伤严重,难以辨认,下一步可能需要做DNA鉴定。

  侥幸从爆炸事故现场逃出来的杜麦侠,由于惊吓过度,精神恍惚。据她透露,这个花炮厂有一百五十多名工人,公司老板屈平新是义隆村人,他把花炮业务分别承包给了湖南、河北等地的花炮制造商,所以厂里还有许多湖南籍、河北籍的工人。

  据了解,蒲城县的花炮历史悠久,始于盛唐,鼎盛于明清,目前是西北五省区最大的花炮产销基地。花炮从业人员达四万余人,花炮年产值达四亿多元人民币。

  据悉,中国国家安监局现已派人来陕,组成了事故调查组,爆炸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