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同时发布寒潮暴雪橙色警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央气象台同时发布寒潮暴雪橙色警报
2010年01月02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日,京城飘落2010年第一场雪,游客感受冰雪乐趣。 中新社发 远舟 摄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明天是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我国总体的天气形势呈现出“三足鼎立”的特点,寒潮、暴雪、大雾一个都不少。预计未来24小时,北方地区的强冷空气倾巢出动,不仅带动中东部地区进入酷寒之中,还将茫茫大雪洒向华北地区。而南方地区的大雾也不忍退席,占据着我国半壁江山,袅袅不肯散去。

  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同时发布寒潮橙色警报、暴雪橙色警报以及大雾预报。受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今天夜间至后天白天,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中北部、华北、黄淮、江淮北部、江汉北部等地将先后有5~6级、阵风7级偏北风,上述地区气温将下降8~12℃,其中,内蒙古中西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4~16℃。内蒙古西部、宁夏北部的局部地区有扬沙天气。  

  在受到寒潮侵袭的同时,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山西东北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等地有大雪(5~9毫米),其中,北京、天津、河北东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雪(10~12毫米)。

  气象专家建议,城市相关部门要做好道路、桥梁、机场的积雪结冰清除工作,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特别是1月4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在易堵路段要做好交通保障工作,确保行车安全。

  今天早晨,我国江淮、江汉、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北部等地出现大范围的轻雾,局地能加度较差,预计明日雾气还会继续出没。

  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陕西东南部、黄淮南部、江淮、江南、江汉、贵州、云南东部和南部、四川盆地、重庆、广西北部等地有轻雾或霾,其中,四川盆地中东部、重庆西南部、云南南部、湖南西北部、湖北东部和西南部、苏皖南部、浙江大部、江西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