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降新年第二场雪 大雪后将迎40年最冷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降新年第二场雪 大雪后将迎40年最冷天
2010年01月03日 09:2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京城2010年的第一场雪出现在昨日凌晨,系零星小雪;今晨开始的第二场雪,是全市性大雪,东南部地区达到暴雪,北京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将进行人工增雪作业。

  北京市气象台称,元旦连降两场雪,比较罕见,今日雪后有大风降温,可能创下近40年来的气温新低。

  近期北京气温持续零摄氏度以下

  昨晨,市民们一出门就看见了地上的白雪。有人疑惑,不是说降雪从2日后半夜开始吗?是不是降雪时段提前了?据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介绍,昨晨出现的降雪与预报的2日夜间的降雪并不是同一次过程,前者主要是受东北地区回流弱冷空气影响造成的,降雪时间短,量级较小。

  统计数据显示,1日20时至2日6时,北京城区降水量一般不足1毫米,平均只有0.2毫米。房山霞云岭站降雪最大,达到2.9毫米。这次降雪虽然只是零星小雪,但近日来,北京地区气温较低,始终维持在零摄氏度以下,出现降雪、哪怕不足1毫米,都很难融化。从历史资料看,今年是自1997年以来,北京出现降雪最早的一年。

  气象部门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从2日后半夜开始的降雪,是受贝加尔湖东移南下强冷空气和地面倒槽引起的。郭虎说,这次降雪将持续到3日晚上。此次的降水量明显大了很多,可达到5毫米至8毫米,“也就是将达到大雪的量级,将给北京交通和市民出行带来较严重的影响。”

  北京市气象台昨日10时3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48小时内最低气温将要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小于等于4℃)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2日后半夜到今天白天,北京市将有大雪。雪后有五六级偏北大风,气温将下降7℃至8℃。4日夜间平原地区的最低气温将达-15℃。

  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台了解到,这次冷空气降温幅度大,可能创下近40年来的气温新低,大家要做好防降雪防降温的准备。记者林文龙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