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某装甲部队探索新战法:指挥员在空中指挥(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某装甲部队探索新战法:指挥员在空中指挥(3)
2010年01月03日 11:21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扁平化指挥,提升首次突击能力

  兵法云:兵无常势,水无常形。未来战场,什么样的指挥作战模式才是最有效精准的?面对这一课题,这个装甲师在演练中迈出了可贵的一步。

  “先遣攻击群注意,我是群长,对一线之‘敌’迅速集中火力歼灭!”该师所属某装甲团团长许增全摇身一变,成了先遣攻击群的群长。

  “障碍设置队,我是队长,迅速占领各自发射阵地,实施布雷,迟滞‘敌’行动。”障碍设置队队长、某装甲师工化科长刘存玉话音刚落,由数辆火箭布雷车组成的障碍设置队,前出实施火箭布雷,有效迟滞“敌”攻击行动。

  明明是几个装甲团参加的演习,却听不见一个自称“我是团长”的指挥员,往往是战役级别演习中才出现的群长,在这次演练中赫然在列。

  师政委王兴树解释:这次作战环境河流沟渠纵横交错,湖泊、水塘密布,战斗队形易被分割,不便于实施大编组作战行动;对反击之“敌”进攻战斗,“敌”我双方以攻对攻,战况瞬息万变,指挥时效性要求高。采取群队式编组,由团长、副团长、参谋长、营长、机关业务科科长担任群长,实施小群多路攻击,既适应地形特点,符合打击反击之“敌”的作战要求,增强了首次突击力量。

  传统的师、团、营、连四级指挥结构,在这次演习中变成了“师——群”的两级指挥结构,扁平化指挥无疑大大提高了指挥效率。“中军帐”里,师指挥员定下决心后,直接下达给各群、队指挥员,紧接着传达到每个战斗群官兵,指令传递之快令人赞叹。

  在开阔的水网稻田地形上,装甲部队因地而变,因“敌”而变,因势而变,师指挥下的各战斗群与来自空军等军兵种部队的战斗群密切协同,配合默契,把装甲师的火力突击能力发挥到了最大值,装甲兵部队的战斗指挥模式令人耳目一新。(记者 黄 超 特约通讯员 许 虎 张殿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