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封城 北京多条高速经受考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大雪封城 北京多条高速经受考验
2010年01月03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日电 (记者 张子扬)新年伊始,中国北方首场大雪三日凌晨来袭,导致了华北地区多条高速公路、省级国道被迫关闭。

  根据气象观测资料显示,从二日二十时至三日白天,北京城区普降中到大雪,有地区积雪深度超过十厘米。预计大雪在飘洒一整天后,气温也随之大幅下降,五日可能出现零下十六摄氏度的极端最低气温,逼近四十年来北京历史同期的低温极值。

  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三日告诉中新社记者,由于受到华北地区强降雪以及路面结冰的影响,高速北京段在出、入京方向部分路段已实施了分流与禁行,好在各省市交管部门提前发布预警,没有在封闭路段造成大量拥堵车辆。

  不过在八达岭高速居庸关路段,路面结冰还是导致了车辆“举步维艰”,双方向车辆排队等候。有大货车司机称从三日凌晨一点居庸关段就开始堵车,交警正在紧急疏导。相比司机们的焦急,许多小商贩倒是“喜出望外”,一个个“抓住时机”,叫卖着比平日高出几倍的热水及食物。

  在北京城区,道路、建筑以及车辆被大雪裹得严严实实。为了“不添乱”,有经验的民众纷纷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节日里的车辆比起往日,只能算“星星点点”了。

  据介绍,相关部门已根据降雪情形提前启动了最高级别的红色扫雪铲冰预案,融雪指挥部也利用先进的GPS定位系统,实时监控指挥融雪铲冰工作,对融雪铲冰车辆统一调度指挥。

  北京环卫集团作业部部长张志强此间表示,今年的降雪在近十年中,下的最早,雪量最大,地表温度和环境温度最低。这三个之最,给除雪工作带来很大困难,融雪速度会很慢。他们从二日夜间就出动作业人员和车辆展开除雪工作,动用除雪、融雪、多功能等作业车辆一百九十余部,出动人员一千一百人次,环卫工人已连续十二小时工作在融雪铲冰第一线。

  张志强说,目前已完成除雪作业八百二十车次,喷洒融雪剂两千一百七十五吨。城区主要道路已经保证车辆通行,但考虑到大雪降不停,他们还会继续增加车辆和人力,确保道路的通行能力。(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