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紧急部署做好雪天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紧急部署做好雪天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
2010年01月03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针对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地明显降雪天气,公安部于1月2日晚连夜下发紧急通知,并于1月3日上午召开视频调度会,部署相关地区交管部门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投入保安全、保畅通、防堵塞、防事故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雪天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公安部要求正在降雪和预报降雪的省、区公安机关各级值班领导靠前指挥,动员警力到岗到位;加强重点路面、重要节点的交通维护,对桥梁、陡坡、弯道、涵洞等易结冰路面加强巡逻管控和清理,防止结冰影响通行;特警、消防、交警部门要组成突击队,及时做好群众救助和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加强宣传提示,加大雪天出行安全宣传力度,及时发布道路交通信息,引导车辆通行。

  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省(区、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迅速启动应急机制,一是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做好雪天预警防范;二是加强路面巡逻管控,采取路面多点提示等预警措施;三是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全力做好路面除雪除冰、应急保障、设备维护等工作。公安部已派出两个工作组,深入有关省、市实地了解路况,检查指导雪天道路交通疏导工作。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信息,合理选择出行路线,行驶过程中要保持安全车距,切勿超速行驶,超车、并线时要确保安全,避免紧急刹车,通过结冰的路面、桥面时要慢速行驶,上坡、下坡、转弯时要注意减速慢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