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拉响大雪橙色预警 近十万市民放弃休假清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天津拉响大雪橙色预警 近十万市民放弃休假清雪
2010年01月03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1月3日,天津市中心商业金街上,地下水管破裂,工程抢险人员冒暴雪严寒进行抢修。 中新社发 金立冬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天津一月三日电 (记者 田齐)自二日夜间开始,天津地区普降大雪。截至记者发稿,天津市区降雪量已超过十毫米。天津市政府启动相关应急预案,近十万市民配合环卫部门清雪、导水;一千四百余所中小学及中职学校四日停课一天。

  三日上午八时,天津市气象台发布大雪橙色预警信号。《天津市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随即启动。九时许,按照市清雪指挥部要求,该市五千多个社会单位的近十万市民放弃休假,走上街头,配合环卫部门清雪、导水。

  三日下午,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发出紧急通知。《通知》中说,为确保师生安全,缓解交通压力,全市中小学及中职学校一月四日停课一天,各区县教育局和直属学校迅速通知每一位学生和家长,并安排好住校学生。

  受降雪影响,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取消了九十一架次进出港航班,关闭时间将持续至四日六时。途经天津的十二条高速公路均采取单个入口开放限行的措施。长途客运部门亦停开了部分长途班线。

  据天津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赵刚介绍,影响该市的强降雪过程预计四日凌晨结束。此次降雪的最终雪量极将为七点五至十二点五毫米,有可能打破该市十三年来历史同期极值纪录。大雪过后,天津地区还将刮起五至六级大风,气温大幅下降。五至六日,市区最低气温将降至摄氏零下十五度左右。(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