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要求广东官员每年脱产读书五天 须交读书心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汪洋要求广东官员每年脱产读书五天 须交读书心得
2010年01月05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一月五日电 (记者 索有为)着力推动广东产业转型升级的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五日在中共广东省委十届六次全会上强调广东官员的知识结构也需要转型升级。他要求,从今年开始,县处级以上官员每年要脱产集中五天时间读书。

  汪洋指,一些党员干部不重视读书学习,不善于深入思考,不注重学以致用。要引导党员干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完善知识结构,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素质能力,培养高尚情操。从今年开始,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每年要脱产集中五天时间读书。

  汪洋说,集中五天读书的书目、时间和方法都可由官员自己选择,读书之后则必须上交一份读书的心得。

  汪洋举例说,南雄市的细化工产业园区一年投产、在建和落户的企业有数十家,其中一个原因是南雄把有关官员送到中山大学培训,拓宽了官员的知识结构。

  在中共广东省委此次全会上,汪洋对知识型官员的渴求溢于言表。据悉,在分组讨论会上,韶关市市长郑振涛谈到比亚迪轿车将在韶关建立零部件生产基地时,汪洋插话说:“去你那里搞轿车,你也要懂点轿车,不光我们的经济要转型升级,我们干部的知识也要转型升级,要学点技术知识。不然跟别人没法沟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