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安副局长嫁女摆豪宴 被责令写书面检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深圳公安副局长嫁女摆豪宴 被责令写书面检查
2010年01月06日 16:1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胜强的住宅比其他村民高档些 全良波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副局长刘胜强摆酒110席嫁女,到底是借机敛财还是盛情难却,引起社会各界争议。昨晚,深圳警方公布称,查明酒席费用共计人民币492598元,由男方陈某某直接转账支付,婚宴所收礼金3.6万元由男方收取。按照《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的规定》,责成刘胜强就嫁女设宴情况向机场公安分局党委作书面报告。四名民警驾驶公务车参加婚宴被责令检讨,并补交车辆使用费用。

  昨日,刘胜强侄女阿芳正面回应本报称,婚宴以“刘府宴客”名义,主要是因男方父母离异,不知写哪方的名,才把刘胜强推上前台。刘胜强本身并不愿意摆酒,的确是男方家属和乡亲父老盛情难却。

  摆酒前副局长内心有挣扎

  昨日下午,羊城晚报记者来到南山西丽街道官龙村,刘胜强这个名字在村里并不响亮,但公安局副局长这个名头却为村里众多人熟悉。刘胜强家有两层楼,占地面积百多平方米,相对其他村民的房子,刘胜强家略显豪华。据了解,刘胜强兄弟姐妹共四人,他排行老三,刘家兄弟并未分家。

  刘胜强侄女阿芳告诉记者,刘胜强仅有一个女儿,刘胜强非常疼爱她,当时男方强烈要求摆酒,刘胜强内心也经过强烈挣扎。不摆酒,内心觉得又对不起唯一的女儿,男方盛情难却。最后他决定摆酒。“事先亲戚们也提醒过他,但他不是冲着敛财而摆酒,说没事不怕查。”阿芳说。

  刘胜强嫁女,婚宴却写“刘府宴客”让人不解,导致许多市民以为刘胜强以嫁女的名义敛财。刘胜强早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自己有许多说不出的苦衷,昨日阿芳母女一语道破,原来这个苦衷是因为刘胜强不愿意抹了亲家的面子。由于男方父母离异,婚宴不知到底由男方父亲主持,还是母亲主持,刘胜强女婿提出不方便,只能由女方家长主持,所以才会写“刘府宴客”,“但酒席钱实际是由男方出的”。

  已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

  深圳市公安局对机场公安分局副局长刘胜强嫁女摆婚宴一事展开了全面调查。昨晚,深圳市公安局公布了调查结果。

  经调查,1月3日晚,刘胜强与亲家陈某某在南山区凯宾斯基酒店东侧海珠城美食会酒楼为子女举行婚宴,原定设90桌酒席,后增加至108席,当晚婚宴连同服务费等其他费用共计人民币492598元,此费用由亲家陈某某直接转账支付,婚宴所收礼金3.6万元由男方收取。参加婚宴人员中刘家亲友约20席,其他为陈家在深圳皇岗、岗厦、沙头村等地的乡亲和亲朋好友。当晚刘胜强单位有四名同事参加宴请。

  根据以上调查情况,刘胜强为其女举办大型婚宴,虽未发现有借机敛财及其他涉嫌违纪的问题,但已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其行为违反了广东省纪委、省监察厅《关于党政机关县(处)级以上干部在婚丧嫁娶等活动中廉洁自律的几点意见》的规定,深圳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责成刘胜强作出检查;按照《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的规定》,责成刘胜强就嫁女设宴情况向机场公安分局党委作书面报告;由机场公安分局责成四名驾驶公务行政车辆参加婚宴的民警作出检讨并予以批评教育、进行整改,民警所使用车辆按相关规定补交费用。(全良波)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