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区县副职开始集中调整 女干部大量涌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区县副职开始集中调整 女干部大量涌现(图)
2010年01月08日 03:2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年后,我会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也会让记者看看我记录的从政心得”。崇文区两会期间,新当选的副区长朴学东向记者承诺。朴学东是本市新一轮干部调整中的70后。与他同时段履新的,至少还有4位70后。

  本市区县副局级干部调整正在集中进行。就在昨天,大兴区两名履新的副区长首次以新身份参加该区两会。岁末年初,本市大部分区县都有政府副职主管官员履新。随着朝阳、通州等区的人代会召开,履新副区长的数量可能还将继续增加。

  年轻化、高学历、多面手……他们的共同或不同特征,凸显了这座城市发展的新需求。】

  -新老交替

  70后渐成主力

  吴群刚,36岁,现任怀柔区副区长,是此次区县副职领导调整中最年轻的。

  2002年,吴群刚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博士毕业后,曾在北京市社会工作委员会、社会建设办公室任职副主任,奥运期间,他还担任过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

  作为70后官员,吴群刚极其好学。刚上清华大学时,他听闻清华有一个教授叫胡鞍钢,在经济领域很知名,便前往拜访,交流感受,颇有相见恨晚的感觉。后来,他多次与胡教授到云南等地调研,做课题,搞研究,成了亲密的良师益友。

  另一名履新的70后副区长将“年轻”的特征体现得更为充分。

  崇文区新任副区长朴学东有一个名为“小朴视角”的摄影博客,访问量已超百万。他还紧跟潮流,开了微博。此外,他是郑渊洁的“粉丝”。他说,自己并不是只喜欢郑渊洁的童话,主要是因为郑渊洁是一位热衷回报社会的作家,而且近几年的一些作品涉及当代社会的一些现象和各种人群,很有哲理。

  “在工作和博客遇到冲突时,一定是工作第一。”朴学东说,他的个人博客不会因为身份的改变而关闭,但将暂停更新。如果将来有业余时间和机会,也许还会更新。

  本轮调整前,有媒体报道,城八区区政府领导多为“50后”、“60后”。时隔一个月的调整之后,本市出现多位70后履新副区长。他们分别是:1970年出生的房山区副区长李江、1970年出生的崇文区副区长朴学东、1971年出生的西城区副区长高祥阳、1972年出生的丰台区副区长高朋、1974年出生的怀柔区副区长吴群刚。

  70后渐成主力,学习能力强、适应社会变化快,顺理成章地助力他们快速成长。有专家认为,70后官员目前在全国范围内还处于起跑阶段,但未来10年将在中国中级、高级公务员队伍中占据很重要的地位。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